三围社区儿童为社区环境提升献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胡承兰)日前,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同城童美,让改变发生”——儿童创意行动活动,通过活动为青少年志愿者提供平台,让社区小主人们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五天里,小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分队,化身社区文明观察员,深入到社区的各个角落发现社区环境存在的问题。他们以儿童的视角,用头脑风暴的方式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反复推敲、分工协作以及灵魂与灵魂的碰撞,设计出了有关垃圾分类、共享单车停放、电动车停放的三套环境保护宣传方案,并由青少年志愿者主导,在三围公园进行环保宣传,以己之力,影响他人。让社区居民在游戏中学习环境保护知识,共同爱护社区环境,争创文明城市。

本次活动累计120人次参与,通过启发青少年的思维、开阔青少年的眼界,为青少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为社区献计献策的平台,让青少年作为社区的小主人,以儿童视角助力社区环境改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解决问题和社会实践的能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