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团工委开展系列文明主题暑期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7月27日,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辖区各学校、社区开展“文明上网心理健康”学生主题演讲活动,邀请辖区优秀学生代表围绕“我是文明上网人”“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等内容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当天,社区代表还针对各社区的青少年特色暑期活动进行推介,同时举行沙井街道创文小观察员队伍聘用仪式。

据了解,沙井街道将围绕“文明上网心理健康”及“文明创建志愿争先”两个主题开展一系列的青少年暑期特色活动。本次的主题演讲正是系列活动之一,来自荣根学校、蚝业小学、沙井中学等多名学生代表现场奉上精彩的主题演讲。来自荣根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江梓华同学以“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为标题,结合身边案例及自身经验,为现场家长、学生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在关注学业的同时也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沙井、步涌两个社区代表对本社区的青少年特色暑期活动进行现场推介。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家长参与活动的需求量激增,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21个社区策划了包括兴趣营、候鸟课堂、夏令营等内容的近百项适合青少年参与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推介会的形式,让学生、家长能了解到报名途径、要求等信息,进一步营造沙井街道青少年暑期百花齐放的氛围。

当天的重磅环节是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为6名创文小观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沙井街道团工委将充分发挥这支创文小观察员队伍的作用,以青少年独特的视角记录辖区文明与不文明的现象,并计划开展一系列成果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