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联合新桥商会以行动慰问困难职工

新桥商会慰问街道困难职工。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新桥街道聚焦“一个总体目标”和“两项重点任务”,联合新桥商会共同推进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重点工作。

据悉,自区总工会解困脱困工作联席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新桥街道着力提高站位,精准解困脱困,按照“一户一计划”制定解困脱困工作措施,制定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组、召开全面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行动部署会,逐户上门走访在档困难职工,分析研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差距和帮扶措施。

广泛动员助在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据了解,新桥街道目前共有7名在档困难职工。7月24日下午,新桥商会牵头召开街道困难职工慰问座谈会,与街道7名困难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商会代表们详细了解困难职工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早日脱贫。

“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新桥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慰问活动为生活上暂时有困难的职工奉献爱心,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尽商会企业家的绵薄之力,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为社会多添温暖、多添关爱。”新桥商会会长曾剑琨表示,今后商会将继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帮扶困难群众,尽可能把关心和温暖送到更多的困难家庭中,同时也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投入慈善事业中来,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努力和贡献。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加强工会救助,对接市、区慈善会重大疾病救助;开展多形式的送温暖关爱慰问活动;联系街道劳动办、社会事务办、妇联、新桥商会、爱心一族等部门机构,积极为在档困难职工寻求多渠道帮助,合力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争取到2020年底,在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确保全面小康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

关爱和扶持弱势群体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新桥街道商会自成立以来,热衷慈善公益事业,大力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动员会员企业家自愿筹集358万元作为慈善基金,以“新桥商会公益慈善基金”为平台,广泛发动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各项慈善事业的发展,先后荣获了省、市、区及街道颁发的“粤桂扶贫协作大型募捐活动爱心单位”、“爱心贡献奖”、“热心公益文化体育事业单位”、“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爱关注困难职工素来是新桥商会的关注点。目前,已开展首届“情暖新桥健康同行”关爱劳务工公益慈活动,先后资助慰问困难群众及职工49人,资助金额23万余元。同时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出资193万元用于集中供水、产业扶贫、民生项目等21个帮扶项目。新桥商会还出资50万元支持成立深圳市宝安中药发展基金项目,助力医疗事业发展。

此外,新桥商会主动携手抗击疫情,担负起新桥企业人抗击疫情的“吹号人”,开展10余次抗击疫情专项行动,共捐赠物资总价值381万元。在复工复产的艰难时刻,新桥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减免租金号召,为中小微企业、各类园区、商场、酒店、湖北籍企业家及困难企业等减免租金达4000多万元。新桥商会将继续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关爱和扶持弱势群体,彰显新时代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麦艳芳 陈泳茹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