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多举措强化公厕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 )近日,燕罗街道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城市公厕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为提升城区公厕保洁管理水平,改善公厕环境卫生状况,燕罗街道建立了长效保洁管理机制和公厕管理制度,要求保洁员从细节入手,每座公厕做到“三定四有四无”,即定人、定员、定岗;有负责、有保洁、有考核、有监督;无污染、无蚊蝇、无臭味、无乱堆乱放,不断提升全市公厕的保洁水平。

一方面抓保洁。每个厕所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负责公厕的清扫、保洁和管理工作;针对当前蚊虫细菌增多等情况,要求保洁员增加保洁频率,加强清洗消毒次数,做好卫生消杀工作,消除臭味异味;在人流高峰时段,要求保洁员每天对公厕的地面、墙面、盥洗台、厕所门、蹲坑等进行全面保洁,及时清理厕所垃圾,做到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不下降,管理标准和管理水平不降低,确保公厕环境整洁卫生。

另一方面抓考核。公厕考核人员不定时对公厕保洁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公厕的上下水设施、盥洗台、标志标识牌、照明灯等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保证各种设施功能完好有效。同时制定严格的公厕考核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保洁不到位、卫生条件不达标的公厕责令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并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公厕的服务形象。

另外,燕罗街道也着重抓管理,制定了相关公共厕所管理制度,要求公厕管理人员及时检查公厕的使用情况,保证市民正常使用。同时加强设施维护,安排专人对公厕内易损坏的部件和设施进行认真细致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确保设施、标识完好,运行正常,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