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创文”综合整治齐推进 提升交通文明水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廖伟佳)随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将交通“创文”作为核心工作之一,全力配合区、街道深化交通整治及交通文明建设工作。7月26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按照区交安办统一部署,开展第十八周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并同步开展“创文”路口劝导、隐患查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加强路面秩序管控,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期间,航城交安委办协调交警、派出所、交通志愿者等力量强化辖区重点路口,特别是宝安大道支一路口、凯成二路利达路口等“创文”样本框路口的秩序管控。每个路口安排不少于4名警力、6名志愿者值守,各单位分工协作,兼顾执法与劝导,交警、派出所执法警力紧盯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逆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违章行为,力争实现路口“零违法”;交通志愿者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非机动车守交规、按道行驶、正确佩戴头盔。各社区发挥源头管理作用,在出入口设置交通劝导点,发动社区交安队伍、挂点网格成员、志愿者、保安员等力量,守好社区门户,加强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和“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守交规”宣传教育力度。

与此同时,航城交安委办与交警中队、社区、专业隐患排查机构组建交通隐患排查小队,根据市民投诉较多的热点区域及结合“创文”测评标准,针对性排查宝安大道、洲石公路、航城大道等主次干道交通标志、标线、护栏、防撞柱缺失、非法占用人行道停车或堆物、人行道接口高差过大、井盖损坏等情况,对排查到的每个隐患点建档编号,边查边治,整改完成后再“回头看”验收销号。

为改善夜间交通违法、不文明现象,航城交安委办协调交警中队加强与派出所联勤联动,提升执法效果,选点洲石公路、航城大道此类非机动车、泥头车繁忙路段,开展夜间“猎虎”、一盔一带整治、泥头车整治等多合一整治行动,旨在提高交通参与者夜间守法率及交通文明意识。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5辆、查处摩电违法行为47宗;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43宗;整改交通安全隐患29处,劝导行人违章1648例,安全教育725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