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推动解决13号线施工扰民问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林海霞 李科燕)7月22日下午,石岩街道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推动解决元径村居民反映强烈的轨道13号线施工扰民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活动。

当天,在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李献荣耐心听取了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详细的记录,随群众一起到元径村现场调研。

元径村位于石岩街道上屋社区田心大道与北环路交会处,附近有轨道13号线建设工地。居民反映,为轨道13号线施工而新建的道路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一是路面地势比村内高,存在下雨天可能导致村里内涝问题;二是新建道路人行道紧挨居民楼,下雨时路面雨水会直接流入居民窗户;三是新建道路覆盖化粪池,长时间无法清理化粪池,导致居民不能正常清理和排放生活污水。

议事会上,代表们建议施工单位增设截水沟,完善新铺设道路的排水系统;同时抬高加固路面化粪池口,便于居民清污。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水务中心,深圳地铁,地铁13号线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现场回应了居民和代表提出的问题,承诺将在十天内完成整改。

李献荣要求,地铁13号线的建设是利民便民惠民项目,但施工过程中也要尽可能降低对周边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出行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快施工进度,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要切实整改,规范施工标准,保证整改工作如期完成、整治成效赢得居民认可、满意;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要在整改完成后,组织驻站代表“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当天,李献荣还参加了创建文明城市检查活动,要求各部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精准发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也要以更强的合力,积极的姿态,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