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打出“城管组合拳” 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7月23日上午,福永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宝安讯“文明城市是荣誉,也是奋斗目标。白石厦社区全员一定用实际行动为福永的创文工作添动力。”7月23日上午,福永街道在福永会堂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白石厦社区党委书记在会上立下了创文“军令状”。据悉,当天的会议是今年以来福永召开的规模最大、参会人员最多、涉及领域最广的一次大会,在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及管理员、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认领任务抓落实。

会议进一步强化了福永全员对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思想共识,压实各主体单位责任,力求集全街道之智,汇全街道之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7月底前对39类697个点位检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8月底实现所有点位及周边区域软硬件显著提升。会议强调:“今年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福永全员要以飓风扫落叶之态势和强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39类697个点位巡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首先曝光了街道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全体参会单位和人员提起警示。记者在会上获悉,福永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固化去年创文成果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坚持实干苦干,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街道各责任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宣传、志愿服务五大方面发力,落实巡查、分拨、整改举措。辖区39类697个点位的牵头责任单位必须在7月底前做到检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对于本单位不能整改落实的问题及时上报协调;要以点位为圆心,做好周边背街小巷、城中村、社区、小区等点位的市容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秩序、基础设施提升,确保在8月底做到所有点位硬件软件显著提升。

打出福永“城管组合拳”推动市容环境大提升

会议还对任务较重的市容环境卫生、数字化城管工作进行专门的动员和部署,务求以更强硬的环卫指数测评督查倒逼清扫保洁、清运维护等城管工作落到实处、有大提升。会议强调,福永要接连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城管组合拳”,持之以恒推进福永的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专门印发了《福永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督查方案》,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按照方案要求,街道将成立一支60人的督导员队伍,组建一个24小时“无休”的微信督导群。接下来,督导员队伍将深入辖区7个社区,用“火眼金睛”为文明提升“找茬”,发现问题及时上传微信群,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此外,为推动城市文明及基层治理提升,今年以来,福永持续开展“四个100”行动,即开展100天整治提升行动,每次行动参与不少于100人,实现检查百分百覆盖,整治百分百有效。

树立“三个没有”工作意识打好“创文攻坚战”

“创文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单打独斗,是全体福永人都要参战的一场硬仗。福永所有单位和部门都要扛责在肩、主动作为,街道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哪个部门拖了后腿,哪个部门就要被问责。”会议明确,福永的创文工作必须做到“一把手”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本单位创建工作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还要做到系统抓、长效抓、闭环抓。“有明确任务分工的部门要切实对标对表做好检查整改落实,没有明确任务的单位要每天下基层进社区,行走福永查找问题及时上报,推动和跟进问题整改落实。宣传部门要做好一个问题一个台账,跟踪到底、整改彻底;街道督查室要对不履职、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联合街道纪工委进行约谈,形成闭环。要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将文明成果固化成福永的新常态。”

“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题中应有之义。”福永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上动员福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强调福永全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迎难而上,树立“三个没有”工作意识(“没有借口”的危机感、“没有退路”的紧迫感、“没有选择”的责任感),举全街道之力,集全街道之智攻坚克难,以最强大的力量、最有力的保障、最严格的纪律,打好创建攻坚战,推动任务完成、困难克服,有效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