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职工云讲堂开展劳动法知识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唐复军 )7月17日,“茅洲河畔映初心”松岗街道职工云讲堂直播课在碧头社区职工之家开展了一场“劳动法律法规知识问与答”讲座。活动邀请深圳市劳动法领域资深专家王建福律师主讲,吸引深莞两地企业职工及工会干部1300余人听取讲座。 

王建福律师围绕企业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签订、解除劳动合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停工停产员工工资待遇、企业经营困难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用人单位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等10个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解。为了便于大家理解和接受,王律师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全面讲解了企业在用工过程中可能遭遇到的法律风险,以及劳动者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一条条生硬的法律条款讲解得既生动又形象。 

讲座结束后,线上参与听讲的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就公司面临的劳动纠纷等问题进行线上咨询,王律师一一解答。通过此次讲座,职工们进一步提高了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建法治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