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中考保障后浪 乘风破浪前浪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马永锐)高考刚过,中考又至。7月20、21日迎来本年度中考,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和考试环境,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上周开始积极部署,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快速净化、序化考场周边环境,全力以赴为辖区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全力加强日常管理,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抽调人员,整合力量,在辖区内所在考点塘尾万里学校周边开展不间断执法巡查。重点整治考点周边影响市容的店外经营、高音喇叭宣传等违规行为,对周边商户逐一走访宣传,劝导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规。二是做好装修工程监管,考试期间严禁动工。严查校园周边二次装修零星工程,发现一宗制止一宗,整治二次装修噪音扰民3宗,确保不发生噪音扰民现象。三是加强泥头车监管。在塘尾万里学校周边一公里沙福路开展泥头车查处工作,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无泥头车通过,保持道路顺畅,防止汽车噪音等干扰考生备考和休息的行为。四是做好投诉处置。早中晚加班值守,不留时间空档,现场受理泥头车、店铺宣传扰民等群众投诉,随时准备做好应急处置,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