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6所学校获批普高自主招生

考核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26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梁修明)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发布了《关于批准深圳中学等47所学校开展2020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宝安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西乡中学、沙井中学、深圳市崛起实验中学等6所学校获批开展2020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

关于报名流程,《通知》指出,自主招生以面试和综合能力(含艺术、体育专项)考核为主,不得组织笔试,综合能力(含体育、艺术专项)考核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26日进行,具体考试时段由各招生学校安排并通知考生。报考自主招生一类的考生统一使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2日至16日,每个考生只可在平台上填报一所学校。7月17至20日,招生学校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工作。7月21日公布入围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考生可登录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查询是否获得综合能力考核资格。报考自主招生二类的考生须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7月12日至18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各校不得缩减报名工作时间)。

《通知》指出,凡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资格,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或学科(含体育、艺术)专长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可报名参加自主招生。同时,《通知》还对招生录取、组织保障作出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