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

团区委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暨巡察整改专题党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7月9日上午,团区委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暨巡察整改专题党课。团区委书记朱锐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讲授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宝安共青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水平。

朱锐从巡察整改的主要情况、启动新一轮改革等方面出发,深入剖析了当前宝安共青团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干部管理、阵地建设、活动方式四大方面阐释了深化改革的路径,全力以赴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朱锐表示,必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密切联系广大青年,努力帮助解决其成长关键期的现实困难,把政治立场体现在走好群众路线上。要加强制度建设,严守规则和纪律,严肃制度执行。要紧扣中心工作,切实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提升为党育人的能力水平,在基层为党发挥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要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追求,摒弃“清水衙门”“保险箱”的错误认识和侥幸心理,锤炼政治操守、培养政治定力、绷紧廉洁意识,做到慎始慎微慎独,经得住诱惑和考验。

这堂党课让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在政治建设上树立高标准、提出严要求,自觉争当讲政治的模范。

随后,团区委党员干部们还赴宝安人才园(西湾分院)实地参观了《黄学增与大革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览,观看同名党史大讲堂专题片,了解历史,传承黄学增的红色基因,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