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机关工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姜芳 田苗)7月9日,西乡街道机关工会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对机关工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机关工会委员、各工会小组组长、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机关工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西乡街道机关工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提出要坚定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慰问、关怀送温暖活动,当好会员的“娘家人”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按规、按需做好会员集体福利发放工作。

今年以来,西乡街道机关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大文件精神贯穿工会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上级工会和街道党工委工作中心,以工会的教育职能、参与职能、建设职能,维护职能四大职能为指导,做优做实各项服务会员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会员队伍思想政治水平,防范政治领域风险,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实现“全员登陆、全员覆盖、全员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定期召开会员“学习强国”分享推广会,上半年,我街道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各类西乡元素稿件75篇,其中4篇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推送。

二是积极参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全体会员发出“文明着装倡议书”举办各类培训、讲座等主题活动16场,参与会员385人次,全面提升了会员的文化品味及职业素养。机关工会引导广大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部署,疫情期间,机关工会开展了为会员免费理发活动,参与会员达400人次;为会员发放护目镜、酒精、体温计等应急防疫物资;向全体会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1446份;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参检会员达275人次;举办“五一”抗疫最美劳动者图片展,充分展示出街道会员为抗疫全力以赴,奋不顾身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记录了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三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2020年4月,机关工会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一批素质好,热心工会工作的同志被选为工会干部,进一步夯实了工会的组织基础。

四是在生活上关心会员,上半年共慰问“病、丧、产、退”会员61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7.2万元;“三·八妇女节期间,为女会员送上节日祝福短信及鲜花,并为564名女会员发放贴心的劳保用品;落实区对口扶贫工作,帮扶销售龙川、都安、大化三县农产品,累计帮扶资金达70.08万元;按规按需、公平公正地采购会员集体福利。

下半年,西乡街道机关工会将继续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工会干部及广大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克服短板和弱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湾区胜地智创新城多彩西乡新一轮腾飞做出机关工会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