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双区建设中勇当尖兵

沙井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南民 黄小婷/文 通讯员 欧春健/图)7月9日,沙井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沙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办、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纪委书记,各一级、二级股份公司董事长以及沙井商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会上,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讲授“以‘忠诚、担当、勤奋、先行’在‘双区’建设中勇当尖兵”为主题的专题廉政党课。詹辉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沙井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攻坚克难,勤于为民服务,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的成绩。詹辉详细解读了七个方面37个典型问题,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结合工作经历和思考,詹辉还和与会人员一道分享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心得体会。詹辉认为:一是在基层工作既要有原则性,也需要灵活性,坚持法理情、交往不交易。二是加强场景式廉政教育,让大家养成“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的认识。三是发动群众监督,加强日常执纪,及时解决问题,避免积累成大错误。四是发挥制度化平台作用,做到规范公正。五是给想干事的干部保驾护航,为被恶意举报的干部澄清问题。六是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打击破坏发展环境行为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营商环境。

沙井街道纪工委书记林文超在会上简要回顾了街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林文超指出,2019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2020年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纪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党风政风,打造忠诚、担当、勤奋、先行的干部队伍,为沙井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