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市场、宾馆饭店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7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新安街道、西乡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工作。

农贸市场是居民的“菜篮子”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涉及百姓民生,是创文工作的重点。检查中,周学良分别深入西乡街道农贸批发市场、新安街道上川市场,详细查看了两家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和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逐一听取各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周学良指出,农贸市场管理一直是城市建设的短板之一,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全区文明水平,也无法完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此,要以创文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强化规划布局、工程措施、内部管理,全力提升农贸市场规格质量和品味档次,确保满足创文工作需要和市民对美好购物生活的需求。

当前,两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设计方案正在筹备中,周学良强调,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不仅是创文需要,更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各有关部门要完善硬件设施,保持市场干净整洁,摊位、车辆摆放整齐,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诚信经营、亮证经营、文明经营;要规范公益广告宣传,统一尺寸、统一标识、统一色调,既要符合文明创建要求,又要符合美学原理,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美观的市场购物环境,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

随后,周学良来到西乡街道宝立方酒店,细致查看公益广告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公共区域是否有“禁止吸烟”等温馨提示。

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学良强调,酒店是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星级酒店要对标“城市文明典范”战略定位,继续按照创文标准严格落实,将创建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注重自身管理和文明服务,以良好的窗口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