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文细微之处 创造安全舒适环境

郭子平到新安街道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和创文工作时要求

7月12日,郭子平到新安街道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和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刘安邦/图)7月12日,区长郭子平到新安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并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要求,要加强电动二轮车上路管理,强化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养,同时要聚焦创文工作的细微之处,修缮好盲道设施,优化通行条件,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电动二轮车的备案进度如何?对有违规行为的驾驶员如何教育?”郭子平一行来到宝安大道与创业一路交会处的交通安全宣传点,向街道和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仔细查看了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抄写本,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据悉,新安街道严格落实“宝九条”要求,自3月26日起,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设置了17个执法整治组(点),对辖区重要路口开展轮流执法整治,共查处违章行为23736宗,查扣涉车涉证1100宗,拘留123人,大大改善了交通环境,安全系数不断提升。

新安街道在学校和商圈重点区域周边道路,通过增设斑马线道钉、将机动车停止线后移等举措,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进一步减少驾驶员视野盲区,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据了解,创业二路群辉路口已完成施工改造,新安中学和宝安实验学校周边两个同类路口正在进行改造。郭子平肯定了这项举措并表示,要深化隐患整治措施,强化道路管理,努力推动交通事故发生率持续下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要柔性执法,通过向违规违章驾驶员播放安全事故警示视频等教育举措,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电动二轮车上路管理,强化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预防事故发生。

郭子平还沿着创业一路逐处检查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要用“绣花功夫”推进创文工作,逐项做到细致、精致,让城市的每个角落彰显文明魅力。要聚焦不起眼的细微之处,修缮好盲道地砖,为市民提供便利的通行条件,美化文明宣传的标语和广告,加强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粘贴小广告的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