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佳音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噪声执法护航高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琼琼)为做好宝安区2020年中高考噪声控制工作,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能有一个良好的备考、休息及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全力为中、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制度先行刊发噪声污染防控通知

7月6日,宝安管理局在宝安日报、宝安网等媒体平台发布了《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关于2020年中高考期间严控噪声污染的通告》,明确考试期间(7月1日至9日、7月19日至22日),各考场周围直线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须全天24小时停止施工,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停止使用产生噪声的设备。在这期间宝安管理局停止受理建筑施工的中午及夜间延时申请,并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和防噪降噪措施,营造良好备考、休息及考试环境。

强化监管开展噪声防控专项行动

7月6日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2点,宝安管理局全局出动,由局领导率队兵分六路开展重点片区噪声专项执法行动,同时由宝安管理局各街道所对辖区进行排查。此处行动对宝安区79个施工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出动了231人次,查处违法施工行为18宗,均已责令停工并采取相应措施,查封扣押11宗,立案处罚6宗。

此外,宝安管理局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对于未存在超时违法施工行为的单位,告知施工单位负责人中高考期间禁止施工并要求其注意施工时间;加强对中高考期间涉及噪声污染投诉的处理解决力度,行动期间共受理了19宗投诉案件,均为超时施工噪声扰民,全部案件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及时处理。

持续发力24小时值守严控噪声

接下来,宝安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噪声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工地超时施工和噪声扰民行为,坚决打击噪声违法行为;考试期间,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组织执法力量在考场周围进行巡查,对产生噪声干扰考生考试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全力以赴为广大中、高考考生营造安宁的迎考环境,“静”候考生佳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