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就位:宝安636名医务人员服务考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李涌 肖莉莉)从今天起,宝安区9853名考生进入高考“战时”状态,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宝安区卫生健康局通过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和医疗保障措施,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平安高考”。

据介绍,在考前准备阶段,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制定了“三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15家医疗卫生单位和636名医务人员参与医疗卫生保障,各保障单位与考点逐一对接,细化制定具体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做到“一考点一保障方案”。同时,各考点安排1名具备健康副校长工作经验的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负责考试期间所在考点的疫情防控评估、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指导学校制定防疫措施。

在考试期间,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在各考点安排2名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医疗保障,安排2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开展卫生和防疫指导。对考场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的异常考生,第一时间组织医务、疾控人员开展评估,做出相关初步诊断,必要时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

考试期间,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开通应急值班电话,及时处置应急医疗救护需求,医院对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准备专用救护车一辆,每台救护车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组成保障组,考试期间在考点门口指定位置待命。同时,区精神卫生中心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29916168,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辅导。

宝安区疾控中心提醒考生,高考期间考生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向考生所在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家长身体不适时,尽量减少与考生直接接触。要坚持规律饮食,家长给孩子多准备清淡、易消化食物,膳食要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