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郭子平要求坚持结果导向,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完成任务

7月6日,郭子平率队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7月6日,宝安区召开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河流水库、空气、声环境质量和相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长郭子平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结果导向,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完成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66条河流73个断面中,有50个断面水质同比改善,6个断面水质因天气、交叉工程施工等原因出现同比略有下降,其他断面水质基本保持不变或无历史数据比较。同时,进行常规监测的铁岗水库、石岩水库、罗田水库和鹅颈水库等四座水库水质均符合地表水II类标准。针对管网受损、面源污染等问题,宝安将加快抢修管网和整治管网异常问题,并将建立联合排查机制继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空气质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3%,较去年同期上升3.9个百分点,全区PM2.5、PM10、二氧化氮、臭氧浓度均同比改善。针对部分片区扬尘、空气污染物排放多等问题,宝安将通过严管扬尘、大力推进汽修共享车间使用、推动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器、强化涉VOCs工业企业监管等举措加强整治。声环境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区功能区噪声达标率为80%,高于去年同期,宝安将聚焦工地施工噪声、商业区夜间活动噪声等问题加强监管,并将采取突击检查、实时监测等举措督促各单位减少噪声。

郭子平为各街道各部门点赞并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宝安正在聚焦生态环境短板加大力度攻坚,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效。她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结果导向,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冲在前头,继续积极承担起各项任务,在跨部门的有机协同联动中形成“工作效率叠加”的综合效应,共同完成好创建任务。

郭子平要求,要善于用“心力”抓工作,通过强化事前谋划和系统性统筹,提升工作的综合效益。在项目建设中要精打细算,花小钱办大事,避免重复建设、低效建设;要继续保持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减,水务局要与各相关单位形成紧密合作,共同抓好工程建设、环保执法、群众工作等,以良好水环境为创建工作提供支撑;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强力抓好行业管理,切实整治好露天烧烤、工地扬尘、“泥头车”洒漏等问题,以督办和执法促进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做好情况沟通和情绪引导,平衡好个人期盼与地区发展的关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会前,郭子平还检查了107国道宝安段的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和茅洲河碧道建设工作,并到宝安中医院针灸康复医院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区委常委朱恩平、副区长蔡凡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