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大数据审计初见成效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叶燕红)今年上半年,宝安区审计局在区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采取大数据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实施审计,首次对区内59家一级预算单位实现“横向到边”的审计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审计中,审计组在采集全区298家预算单位数据基础上,重点对59家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分析比对,通过建立审计模型,从海量数据中筛查疑点,形成审计疑点清单,发出61份查询函,以审计查询方式进行送达核查,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同时,审计重点对7个部门和街道进行了现场审计,重点关注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情况、政府采购和购买服务情况以及资产管理情况等四大方面内容。审计发现五大方面共14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并出具审计决定书1份,大数据审计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