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最优服务 帮助宝安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抢抓机遇

宝安区召开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产业分析专题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近两年来,宝安建筑与房地产行业呈现向好趋势,2020年一季度虽受疫情影响增速有所减缓,但总体产值仍保持良好的上涨态势,为推动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的发展,6月3日下午,宝安区召开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产业分析专题会,邀请区内行业标杆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共谋发展。区长郭子平、副区长蔡凡出席座谈。

据了解,为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品质,宝安计划年内完成1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居全市第二,项目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工业和商贸服务等领域。随着滨海文化公园、滨海廊桥、新三馆、演艺中心等项目等项目的不断推进,宝安正迎来城市建设的新高潮,广阔的天地可供住建企业展现风采。

会议邀请了10家建筑业、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各企业代表就经营发展情况、存在难题和政府服务工作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会上,代表们围绕行业发展大局,并就自身发展所需,对人才房供应、相应补贴政策、招标政策、用工难等问题畅所欲言。随后,区住建局、工信局、发改局等各参会单位就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共谋宝安建筑与房地产行业稳步发展。

“跟我们说说有什么难处,有哪些事情我们可以帮着一起做,哪些政策需要再作调整?”“把我们的努力和你们的努力加到一起,咱们携手同心地往前走。”会上,郭子平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逐项记录、逐项回应。

郭子平指出,建筑和房地产行业是一座城市形象的表达,同时是城市的面貌和品质的体现,建筑的品质直接影响到居民对环境感受。当前正是宝安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的大发展时期,宝安将一视同仁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帮助企业抢抓机遇发展壮大。她寄语各企业在科技上求新、在人才上求强,加强交流协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向产业链上下游拓深延展,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

郭子平要求,各部门要精准服务好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同时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解决方案协调解决,推动行业发展。要高度关注并把好安全生产关,坚守建筑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底线,强化行业管理,保障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给市民既安全又高品质的生活感受。要加大企业培植力度,进一步梳理辖区明星企业,大力培植本土企业,帮助企业“触”网增大商机,让企业行稳致远、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