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女足首个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挂牌成立

签约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昨日,宝安女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宝安体校与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也是宝安女足自1986年组建以来成立的首个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宝安体校、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相关领导及宝安女足教练员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区教科院院长彭茂发对宝安女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训练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发展要求,即配备高水平教练、实施高水平教学、开展高水平训练、组织高水平竞赛、落实高水平保障、强化高水平管理。同时,彭茂发也表示,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作为沙井片区的先进单位,办学有特色,教学有质量,接下来,双方要制定具体的发展方案,将日常训练管理及学习安排等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女足队员实现全面发展,举多方之力擦亮宝安女足金字招牌。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在对区教育局、区教科院及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之余,也对合作共建的开展提出了精诚合作、遵守制度、学训兼顾、畅通家校沟通四点建议。彭玉华表示,宝安女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的挂牌成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期待和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通力合作,推动宝安女足再上新台阶。随后,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赵蔚表示,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尤其是足球运动的推广,目前,学校共有男、女足队伍各3支,并多次在各级校园足球赛事中崭露头角,为区、市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足球也早已作为小学阶段的校本课程铺开。接下来,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将以宝安女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为契机,通过与宝安体校的密切合作,一同推动宝安女足的发展。

据了解,宝安女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成立后,宝安女足将由原先的“三集中”(集中吃饭、集中住宿、集中训练)升级为“四集中”(集中吃饭、集中住宿、集中训练、集中教学)。目前,宝安2009年龄段女足已在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正式展开训练,积极备战市运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