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通环境要有质的提升

5月24日,姚任到石岩调研检查交通安全和老旧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5月24日,区委书记姚任到石岩街道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并调研老旧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他指出,石岩街道区位优越,是周边地区产业带动、外溢的“首站”,要在新一轮国土空间分区规划中给予高度重视,并大力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快速提升辖区的城市品质和安全水平,加大力度引进优质项目,加快推动石岩实现新发展。

石岩与南山区、龙华区、光明区接壤,交通工作格局具有过境道路多、泥头车多、不符合备案要求的电动二轮车多、物流寄递企业多的“四多”特点。在落实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过程中,石岩坚持抓源头、抓主体、抓管理,交通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同比去年,今年1-5月石岩交通事故警情、拥堵警情、僵尸车停放以及电单车非法拉客均明显减少,不戴头盔骑乘电单车行为下降超过5成。

姚任对石岩交通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交通品质的提升要依靠“实时、泛在”的管理来实现。他强调,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不能“小打小闹”,要持之以恒扩大范围部署开展,通过灵活、广泛的管理执法和教育引导,形成对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震慑,推动全区交通环境实现质的提升。要根据复工复课情况,结合交通高峰时段的需要灵活部署警力上路,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拥堵问题,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要通过隐患整治、严厉执法、道路提升、宣传教育等组合拳改善全区交通环境,促进形成交通设施完善、人人自觉守秩序的良好局面,从而推动全区生活环境、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中瑞产业园原是一个“散乱污危”园区,目前正在开展综合整治,将通过为期一年的改造升级,打造中瑞集团的总部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研发产业园区。目前已有18家企业表达了入驻意向,其中部分企业已将注册地迁至石岩。姚任详细了解园区升级改造工作的实施路径和方案,并向园区负责人询问了园区的招商情况。他指出,对老旧园区进行综合整治,清理其安全隐患,完善其配套设施,是区委区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园区业主和企业能用好宝安惠企政策,加大力度提升老旧园区品质,招引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在宝安这块“宝地”上实现更好发展。

某环保企业也正在石岩考察包括中瑞产业园在内的产业园区,拟寻找一处理想场地扎根。姚任向该企业推介了宝安的营商环境,邀请其加快落户并参与到宝安近年来大力推进的环保事业当中。他表示,宝安正在开展水土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在建设主营电镀环保产业的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期待更多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参与其中,共同保护绿水青山。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蔡凡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