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志愿者助力“返校复学”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文海 彭赐该)2020年4月27日,是深圳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天,为了缓解各校防疫工作压力,助力 “无疫学校”,西乡街道团工委组织西乡义工在西乡辖区内西乡中学、海湾中学、龙山中学、振兴中学等各所学校入口,开展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防疫秩序维持活动。

一大清早,30多名义工就提前到达指定的各所学校入口,开展进行入校路线疏导指引志愿工作,安排学生们分时段分入口分批次,维持现场秩序,让学生们保持同方向、间隔一米的距离排好队,有序地测量体温、消毒后再入校。 

“这次很多孩子都带着行李、书籍、日常用品入校,行李不轻,我们帮忙搬运行李箱,孩子们也都非常有礼貌,连说谢谢!”西乡义工杨晓娜笑着说,“能帮到学校和街道做好复学工作我觉得很开心”。杨晓娜的丈夫陈文海昨晚半夜才从中山赶回深圳,早上六点不到就赶来西乡中学高中部参加返校复学志愿活动。他说:“一个学生背后就是一个家庭,西乡团工委发动义工助力复学,能为学生安全复学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开心。”

活动中,西乡中学高中部蔡校长跟义工们说:"非常感谢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义工,减轻了我们学校的工作压力!"

鹏城春风起,风雨昨夜除。学生返校复学心系千万家,帮助学生安全复学是广大市民共同的责任,西乡义工联真诚希望广大义工朋友们踊跃加入到返校复学的志愿活动中来,希望各位莘莘学子能够安心读书,认真学习,发奋图强,爱国敬业,成长为有为青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