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隔离期间逢生日,孩子惊喜获礼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特约记者 王怡 通讯员 刘爱辉 岑宇斌)4月18日是小阅(化名)13岁的生日,可是他和妈妈正按要求在新安街道的酒店隔离。

然而让孩子惊喜的事发生了,当天下午,新安街道处置专班工作人员郭英孙和兴东社区两名工作人员一起给小阅送来了精致的生日蛋糕和书籍等礼物。小阅十分开心,小阅妈妈也很感谢新安街道的贴心关爱,这个特殊的生日给孩子留下美好而温暖的回忆。

这是新安街道开展酒店隔离人员关爱服务,传递新安温度的一个缩影。隔离者也在战斗,新安对酒店隔离人员建立“1+22+N”一对一服务机制,提供“六个一”暖心服务,在照顾生活同时,对于他们的精神需求和心理关爱更加重视,尤其给予其中的老人、小孩、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充分关注。街道处置专班工作人员郭英孙介绍,大多数酒店隔离者都能配合,也有少数人情绪不稳定,需要做安抚和劝导工作。新安的关爱机制就是要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安抚,心理上获得安慰。每个参与一对一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和隔离者沟通时,都抱着尊重和真诚之心,和隔离者“共同战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