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低洼积水人员转移应急演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日前,福永街道三防办组织应急分队、怀德社区、聚福社区、宝排公司共43人在怀德祠堂开展低洼积水人员转移应急演练,模拟在强对流天气局部暴雨险情发生的紧急情况下,迅速有序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协同救援水平。

应急演练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模拟深圳市气象台暴雨预警信息,福永街道及时启动《福永街道防汛防旱防台风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及社区迅速反应,警戒组、疏散组、引导组、保障组按照应急预案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警戒组负责在水淹楼宇拉安全警戒线,预防无关人士进入水淹地带;疏散组负责疏散居民群众前往工作站庇护点,引导组负责道路引导,保障组负责庇护点物资准备。

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联合三防办及各社区开展相关突发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协同救援水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