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际货运业务宣讲 宝安国际机场线上服务不打烊

近期“客改货”航班增多,宝安国际机场“量身定制”服务,确保安全高效保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文 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褚文铭/图)随着全球疫情动态发展,航空货运成为各类物资流通的重要渠道。作为大湾区重要的航空枢纽,宝安国际机场近期国际货运业务持续繁忙,近一个月已累计保障国际货运包机超50架次,通过建立高效的航空货运通道,驰援全球抗疫。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宝安国际机场于日前联合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举办线上国际航空物流业务宣讲会,通过政策宣讲,主动服务航司、货代、企业等航空物流相关客户,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供应链稳固拓展。

“在近期关务新政策指引下,机场如何精准服务?”“疫情期间机场包机操作指引是怎样的?”在当天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的网络直播宣讲会上,宝安国际机场航空物流业务相关负责人从政策动态、货运包机指引、“客改货”航班开航指引、防疫物资航空运输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各航空公司、货运代理人、生产制造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1个小时的宣讲共吸引千余人次在线听讲。

近期,宝安国际机场在保障匈牙利Wizz Air航空3架国际货运包机编队时,不仅从机位安排和物资通关等方面做好服务,还针对该批包机皆为“客改货”航班,舱内空间狭小,且保障时间要求高等情况,在货物装卸过程中,安排装卸人员站成一排,用传递的方式将货物传送到客舱指定位置,再用网罩将其一一固定在座位上。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三架包机的防疫物资全部装载完毕,该机场的高效保障获得了外方的好评。

在做好防疫物资运输的同时,宝安国际机场按照国务院、民航局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物流枢纽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上门服务,对接深圳及周边企业业务需求与航空公司航线运力,搭建空中物流通道,帮助企业尽快恢复进出口货运渠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