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突袭”五区市场 姚任点赞“干净整洁成常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宋璐/图)路面干净宽敞,摊位整整齐齐,垃圾分类投放……一切都是清新、美好的模样。4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在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间隙,又一次“突袭”位于海雅缤纷城附近的五区市场。“我已经‘突袭’好几次了,每次都是这么干净整洁!”姚任欣慰地表示,五区市场整治成效十分明显,已形成常态。

“老板,一天能卖多少蚝?”在市场内一处海产摊位,姚任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疫情期间经营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摊位虽然经营多壳、多水的海产品,但却“干湿”分离,原因在于一道水泥砌起的“挡水槛”起到了很好的分隔作用,处理海产品产生的污水不会外流,摊位周围公共地面没有污水,十分干净。在市场内,姚任还看见经营户及时主动清扫自家摊位周围的垃圾,他表示,整治的最好效果就是让经营户自觉养成爱干净、爱清洁的好习惯,这样才能让整洁有序成为常态。

据悉,“脏乱差”曾是五区市场存在多年的“顽疾”,近年来,宝安借助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种契机,坚持不懈对五区市场进行整治,区几套班子领导多次带头深入市场开展巡查、暗访,强化管理,压实责任,持续整改,最终让五区市场华丽“蝶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