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线上普法宣传 助力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宋刘春 尹柏芝)2020年3月份以来,为化解疫情防控期间劳资纠纷,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燕罗街道司法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开展线上普法宣传。

燕川社区通过线上法治讲座、线上有奖法律知识竞赛方式宣传劳动法律知识,洪桥头、罗田等社区制作“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知识汇总”电子手册在居民微信群以及商铺经营者安全宣传群开展宣传。

宣传活动开展后,企业和居民均反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方面的法律宣传,这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有积极作用。燕川社区尹女士在参与法律知识竞赛后表示自己因不懂相关交通法规,在机动车道骑电动车被罚款,希望社区法律顾问多宣传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

下一步,燕罗街道司法所将梳理与居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更好地遵法、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