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贸易正常化 9天近400吨物资从宝安飞往海外

“巨无霸”运输机AN-124十天六临深圳运送防疫物资。

“塔台,机坪,Y87451运送的是防疫物资,请优先保障。”3月24日凌晨2:45,宝安国际机场机坪管制中心在同塔台进行管制移交后,一架金鹏航空的全货机从宝安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满载着50余吨防疫物资驰援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运抵后将紧急分拨至当地各大医疗机构。

记者从宝安国际机场获悉,针对防疫物资跨国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宝安国际机场近期加大全货机运力保障。3月17日~25日,机场已陆续保障8班国际货运包机,累计运输各类防疫物资、高新技术产品等近400吨,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国际贸易正常化。

“巨无霸”运输机10天六临深圳运送防疫物资

“1、2、3!1、2、3!”3月23日晚上,在宝安国际机场389机位,机场人员喊着口号,用力将装满物资的货卡由机舱口的斜坡推进货舱。据了解,继3月20日之后,这已是全球第二大运输机AN-124本月第二次飞抵深圳机场运输防疫物资。“由于这批物资一半以上都是小件货,不能通过牵引车将货卡直接拉进货舱,必须要靠人工拉进货舱后,再进行装载码放。”在现场进行指挥调度的机场地服公司货邮保障一部副经理张卫东告诉记者,当晚,30名装卸人员分工协作,前拉后推将货卡运进飞机货舱,又用传递的方式将物资一件一件码放整齐。经过9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将装满110个货卡、29块大货板的防疫物资全部装上了这架空中“巨无霸”,近70吨防疫物资从深圳运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根据计划,本月28日、30日,还将每天各有两班AN-124、共四次飞抵宝安国际机场,分别向意大利、法国和捷克运输防疫物资。

单日最高运送125吨防疫物资驰援海外

近期,受疫情冲击,国际航空客机腹舱货运大幅下降。但物资跨国运输需求十分旺盛,宝安国际机场货运包机业务由此呈现快速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宝安国际机场已陆续保障8班国际货运包机,向俄罗斯、捷克、伊朗、匈牙利等国运送检测设备、呼吸机、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深圳本土企业高新技术产品近400吨。其中,仅3月23日当天,宝安国际机场连续保障深圳至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两个包机航班,运输各类防疫物资共计125吨,为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国际出港货运量单日最高。

为确保防疫物资“运得快、走得顺”,对于国际货运包机,宝安国际机场协调海关、空管等单位,建立防疫物资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在机位安排、货物装卸、物资报关、航班放行等方面快速响应,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延时”通关、最高优先等级放行等保障举措,确保防疫物资运输时效,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深圳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 周长颀 黄湘/文 通讯员 褚文铭/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