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亭社区党委书记钟燕红:当好社区大管家 撑起防控半边天

钟燕红(右一)督促指导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基层防疫一线,成千上万的女性工作者充分发挥她们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力量。在沙井街道后亭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钟燕红便是其中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既是指挥员、排查员,还是信息员,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委、下沉队伍、股份公司等多方召开部署会议,确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后亭社区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并在其统筹指挥下,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提出将辖区1.2平方公里辖划分为六大片区进行管理,每一片区由一名“两委”担任片区负责人,建立党员干部责任区,成立片区“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社会组织队伍力量,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排查要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数据清晰详实是社区精准防控的基础。”在钟燕红的带领下,社区全员均做到守土有责,严格落实街道“六到位九个一”、“五强化六检查”等各项防疫检查工作规范。

社区防疫一线就是钟燕红的战场,她忙碌在岗亭、城中村、市场,忙碌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为辖区居民及企业排忧解难。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也是保障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后亭社区一家红外线体温计工厂,放弃假期全力生产,但奈何人手不够。钟燕红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核实,并竭尽全力帮忙招聘员工。该工厂自1月30日复工以来,为宝安防疫抗疫一线提供了大量体温监测设备。“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们的生产线才得以迅速地运转起来。”工厂负责人对社区党委心怀感恩,为社区捐赠了一批红外线体温计。

钟燕红时时刻刻都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障辖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她的带领下,党员们纷纷站了出来,到卡口执勤测温、分拣快递,上门登记信息,跑腿送菜,还有的深夜护送医学观察人员到集中观察点……2月21日凌晨,后亭社区党委委员雷双红接到通知,社区内有一名疫情发生地户籍人员需要马上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她在收到通知后没有一丝犹豫,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协同警区和社区值班人员前往医学观察人员家中护送其去集中观察点,并为其做好登记、入住等手续。

疫情当前,不分你我。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人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疫情贡献力量。钟燕红和雷双红便是后亭社区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缩影。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李倩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