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 深圳宝安网>

8封感谢信 温暖一线战疫人的心

福永设立的两处医学观察点接连收到观察对象真诚谢意

盛先生和家人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前,给工作人员手写感谢信。

“这些举动让我们在极度紧张惶恐中得到了安慰,让我们得到尊重。”这是留观人员盛先生一家四口离开福永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时,手写的感谢信里的话语。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了解,福永设立的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自1月25日至今已经接收880名观察对象,收到8封感谢信。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也温暖了坚守岗位上宝安战疫人的心,为他们顽强战疫注入源源不断的战斗力。

他们心怀焦虑地住进来,带着感恩离开

据悉,盛先生一家于1月2日从武汉到马来西亚旅游,原计划于1月25日返回武汉,由于疫情严重,武汉封城,他们只好改道深圳。1月26日,盛先生一家从宝安国际机场被安排到福永其中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月8日,当得知自己一家人健康状况良好,将解除观察时,盛先生既高兴又感动,当即给工作人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他在信里写道:“在此期间,政府给我们安排了优质的酒店和周全的日常服务,一个成人住一间房间,一日三餐送到门口,饭菜可口,营养搭配合理,一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生活日用品服务员帮忙买。”盛先生说,他一家人都感谢宝安区政府给予的温暖照顾。

“每一封信我们都好好保存,有些信是微信转发过来的,我们就打印出来留存。感谢信里的每一个字都是激励我们坚守岗位战胜疫情的动力源泉。”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月25日以来,福永街道社会事务、执法、城管、综治、组织人事、应急、卫监、福永医院、机场派出所、凤凰派出所等部门(单位)人员迅速进驻酒店,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上岗,做好观察对象安置、酒店消毒、体温测量及其他服务工作。

他们感同身受地开展服务,用温暖驱散恐惧

兴围社区社康中心全科医生秦英荣连续1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每天早上,她戴好口罩、护目镜,带着体温枪和同事深入到福永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给每个房间的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登记各项指标,工作结束后,她还要对所有的检测仪器进行消毒。

记者了解到,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一线,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以感同身受的情怀去关心照顾观察对象,用温暖驱散恐惧。

为解决部分有基础性疾病老人的用药问题,工作人员跑了好多家医院药店,为老人代购所需药品;为解决30多名未成年人在观察期间的学习问题,工作人员又从社区、街道图书馆借来了各种书籍和学习资料;一些观察对象离开时,工作人员又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到地铁站口或他们指定的非医学观察酒店。

“有一位观察对象离开酒店第9天才想起来,自己价值几十万元的摄影器材落在了酒店里。接到他的电话之后我们立刻找到他的物品,2月13日,他回到酒店打开器材包,看到里面的器材一件不少,激动地握着我们的手连声道谢。”自1月29日开始驻守在观察点的福永街道党员干部罗建民告诉记者,每当看到长时间辗转航班和机场到达观察酒店的旅客们疲惫的样子,工作人员心里都不好受,都希望尽力减少他们的疲惫和焦虑。

罗建民说:“前段时间,从柬埔寨回来的25名旅客经过十多个小时才到达观察点,我们第一时间给他们送上泡面、八宝粥和热水。”他说,这次疫情是一场磨难,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全民行动,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深切地体会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永怡 黄海贵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