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医(集团)三院(福永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张安全:忍住手臂伤痛 继续完成采样

手臂被空中掉下的物体砸到,一般人的反应是,赶紧看看手臂有没有受伤,需不需要擦药就医。但宝医(集团)三院(福永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张安全为了省下防护用品,早日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却说:“没事,完成工作后再说。”

2月21日下午,张安全刚做完一户医学观察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正走在巷子里,突然一个坠物砸在手臂上,他隐约感到疼痛。同事劝他到附近社康中心去检查。想到去检查要脱掉防护用品,会浪费一套防护用品,张安全说:“没事,完成工作后再说。”

张安全有20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当天是他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第6天。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住得比较分散,大多住在老旧的城中村,楼栋没有电梯。张安全和队员穿着防护用品,提着样本箱爬楼梯,很快就汗流浃背。每次爬到楼层,都要先调整呼吸,让头脑稍微清醒才能开始工作。

敲门、叮嘱戴口罩、撕封条、核对信息、测体温、做流调、采样、贴封条、消杀……每采一个样本都要重复同样的工作流程。据了解,采样工作强度大,风险高。为此,该医院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安排专职人员进行感染控制防护培训、考核,只有考核合格后才能加入采样小组。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甘峰


[责任编辑:谢莹]
上一篇   慰问信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