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社区退伍军人志愿者坚守“战疫”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彭赐该 郑浩贤)罗旭锋是龙腾社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在抗疫的最前线战斗。过年以后,在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罗旭锋几乎取消了所有的假期,没日没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一有疫区回深的人员,罗旭锋就马上联系龙腾社康的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为该户人员进行入户检查,排查是否有发烧、咽痛、肌肉酸痛等肺炎的初期症状。对未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员进行入户信息登记并发出居家隔离观察通知,防止潜伏期人员引发社区感染。自23号以来,罗旭锋共排查疫区归乡人员96户。

罗旭锋为疫区返深家庭测量体温

除了排查,罗旭锋还组织大家为正在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代购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贴心到位的服务让很多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感觉到“在家十几天不出门,好像也没有那么难。”

罗旭锋及同事为隔离家庭送上生活物资

龙腾社区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抗疫从不马虎,所有工作人员严防死守,在第一个新冠肺炎潜伏期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0疑似,0确诊。这对日夜坚守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近日,许多疫区返深的人员开始逐渐解除居家观察。

深圳即将迎来复工期,返深人员数量攀升,疫情形势将会更加复杂,防控工作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但罗旭锋依然对防控工作充满信心:“之前人手不足的时候,我们也能做到每户排查,现在大家都回来了,我的工作也轻松了一些,大家配合协作下,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当被问到连日的工作状态,他说到:“累是肯定累的,但我曾经是个军人,再说看到整个社区现在防控得力,自己感觉就没那么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