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宝安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在行动

自发捐款捐物合计1450万余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宝安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积极行动起来,纷纷捐赠爱心款项和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累计捐款1100万余元,捐赠各项物资价值合计350万余元。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宝安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和先进集体一呼百应,或迎难而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以劳模精神为引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磅礴力量。其中,2018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管理科主要负责人陈兵,每天协调各专业小组开展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信息报送等工作,并作为疾控专家在多家媒体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熊永兰、黄志坚等在宝安工作的各级劳模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献爱心。2018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劳模协会会长、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琼不仅个人捐赠了2000个医用口罩和6000个黄色医疗垃圾袋给深圳的医护人员及环卫工人,还通过多方渠道对接专业机构捐赠给环卫工人13万余个医用口罩及手套、消毒水等物资,价值合计50万余元。

此外,先进集体也纷纷行动起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心管理处是2017年深圳市先进集体,此次疫情发生后,该先进集体所在总部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2019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由宝安区慈善会统筹使用。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装配一课A组)是2016年“全国先锋号”获得者,其所在企业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则向多家医院捐赠空气净化器、取暖器等物资,价值合计300万余元。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向新桥街道办捐赠1000个N95口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