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快速反应,打响防疫稳价攻坚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程钊)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升级,部分防护用品出现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现象,为全面了解全区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快速反应,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打响防疫稳价攻坚战。

据悉,自1月21日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72人次,对辖区各类连锁药店及个体私营药店共计189家开展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场相关防护用品价格水平总体平稳,但大部分门店出现口罩断货现象。据了解,全区各大连锁药店正在积极调货并拟采取限量购买措施以保障市场供应,并承诺保持价格稳定。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个别药店存在临时调高口罩零售价格情况,经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告诫,当事药店均能积极配合并及时调整了售价。其他如消毒液、抗病毒冲剂等防护用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全区大型连锁药店定价机制比较规范,未出现临时调价情况,需要特别关注对小型私营药店的价格监管。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同时加强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警告、提醒、告诫等措施促使经营者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