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法院高效化解一起劳资纠纷案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日前,宝安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劳资纠纷案,劳资双方达成和解协议,110名员工共领取四百多万元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依法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持续半个多月的劳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深圳市宝安沙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新公司”)与松品塑胶(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品公司”)存在租赁合同纠纷,付诸诉讼,最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二审判决,判定松品公司需返还沙新公司所租赁的厂房用地及支付相应的占用使用费。但松品公司拒不返还厂房用地并支付相关费用,沙新公司向宝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松品公司目前停产停业,法定代表人失联,未对公司员工作出妥善安排。在此期间,松品公司100多名员工多次到街道办、区政府上访,要求公司支付12月份工资、经济补偿金等诉求。

临近年关,加强对劳资纠纷的调解刻不容缓,工人们都迫切需要拿到工资回家过年。2019年12月23日,宝安法院沙井法庭对松品公司采取强制措施。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沙井法庭指导相关工作,沙井法庭连日加班加点,与新桥街道办相关部门紧密联系,研究稳定对策,多次组织劳资双方进行调解。

日前,沙井法庭庭长带领多名法官到新桥劳动站与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沟通,安抚员工的情绪,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所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和明之以法进行调解,以尊重劳资双方意愿为落脚点,最终促成劳资双方及涉案股份公司达成和解协议,110名员工如数领取到四百多万元工资及经济补偿金。

劳资纠纷的成功化解,不单是化解企业和工人的矛盾冲突,更是为弱势群体争取到应有的实际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