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宝安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昨日下午,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会堂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宣布了代表和列席人员编团名单(书面)。随后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决定大会的有关事项。

根据表决通过的大会议程,本次大会定于1月16日上午开幕,17日下午闭幕,会期2天。期间,将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等六个报告;选举;通过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以及其他共九项议程。大会期间将安排三次全体会议、三次主席团会议和三次代表团分组活动。

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昨日下午,区六届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报到。过去的一年里,276名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聚焦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准备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金点子”和好建议。

“如何高位过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宝安实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关键。”白建文代表建议设立宝安质量奖,按照企业规模、企业诚信纳税情况以及企业社会贡献大小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利用榜样的力量来引导和规范辖区企业。“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数据与劳动、资本一并列为生产要素,体现了我国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视,宝安要加快研究部署。”郑阳代表准备了一份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希望宝安尽快乘上数字经济的“高速列车”。人大代表们还关注宝安房屋租赁市场乱收费、全区仍有多条断头路未打通、中小学学位紧缺、沙井排涝河泵站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