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新春 松岗街道走访慰问义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春运期间,松岗汽车站及周边,春节返乡的人流涌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1月15日上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先后松岗U站、重点交通路口、松岗汽车站等地,看望临近春节依然坚守在服务岗位、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新春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推动松岗志愿服务继续向前发展。

在松岗汽车站自动取票区、售票大厅、候车室、休息室、咨询台等服务点,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一行都驻足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运志愿者的服务内容、上岗安排及后勤保障情况,为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并勉励他们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好的精神状态,持续投入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在重点交通路口,春运志愿者们手持“车让人、人快走”等宣传警示语,忙碌着协助维持交通秩序。松岗团工委慰问组一行为他们送上饮用水,感谢他们为春运付出辛勤努力,希望志愿者们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松岗团工委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松岗U站,松岗团工委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窗口值守的志愿者,并为30名志愿者代表送上慰问品,对他们一直以来热心公益、坚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

松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志愿服务的开展,凝聚了辖区各行各业社会人士组成的多支志愿者队伍,为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提供服务,让旅客带着爱心回家,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松岗街道将加强春运志愿服务的建设,完善春运服务工作规程,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参与春运志愿服务,让春运志愿服务向规范化、常态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悉,松岗街道还将在春运期间,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活动,通过春运快闪、向市民派发春运交通宣传单和创文传单等方式,宣传春运期间便捷、文明、平安出行等信息知识,引导市民文明乘车、文明驾驶,为创文注入新的动力,营造春运良好氛围。此外,通过春运赠票、派发松岗汽车站的长途班次表等方式,引导和帮助旅客正确购买车票,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