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字墨飘香年味浓 手写春联送祝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邓小燕 邱涛华)2020年1月5日上午,沙浦围社区党委、工作站联合社区的社工们,邀请松岗街道书法协会的义工老师们为社区居民写对联,迎新春,送祝福。

活动开始前,《过年啦》《新年好》等喜庆的歌曲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围观。活动伊始,广场上已经聚集了200余名居民朋友,他们有看热闹的,有排队领取对联的。

三位资深的书法老师在红纸上泼墨挥毫,行笔潇洒飘逸,笔势委婉含蓄,有如行云流水,赢得了现场居民的赞叹。现场的蔡阿婆说:“我最喜欢手写的春联,含有墨水的香味……”市民程先生表示,“我也很喜欢手写春联,不仅好看,还是对咱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今天带了我不到三岁的孩子来参加活动,让他看看用毛笔是怎么写字的,社区办的这个写春联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居民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对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百多副手写的春联最后都“名花有主”。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现场的氛围非常祥和,年味浓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外来居民找到归属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