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可爱的人 唱最响亮的歌

福永新年音乐会现场。

忙忙碌碌又一年,送走寒冬是暖春。12月30日晚上,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携区文联各直属文艺家协会福永分会、福永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温馨、感人的新年慰问音乐会。大家自编自导自演每一首歌曲、每一个舞蹈、每一组演奏,只为向2019年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的各行各业建设者们送上一句衷心的“谢谢你,辛苦了。”福永辖区民警、保安、网格员、义工、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企业员工、教师、消防员等300余名代表观赏了音乐会。

以城市美学展现印象福永

“半城烟雨半城湖,十里风光如画图。”青岸摇树影,碧潭漾天都。”矮灌高乔凭鸟趣,浅滩深底任鱼娱。”……这些充满诗意的歌词出自福永街道诗词作家撰写的歌曲《美丽立新湖》,该歌曲与《人间福地凤凰山》交错唱响,为整场慰问音乐会谱下浓郁的福永基调,展现出山、湖、海交相辉映的福永城市印象。

据悉,福永2020年新年慰问音乐会15个节目全部由福永本土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打造、演绎,大部分节目还取材于福永本土故事,巧妙运用福永文化场馆设施,以多变的演出形式、丰富接地气的题材打动现场每位观众。“他们把福永群艺馆音乐殿堂般的建筑设计与歌曲《不忘初心》《宝安有你》巧妙结合起来,演唱者和着歌声款款走来,组成一个现代感十足、充满美感的立体音乐会,实现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我深受打动。”观众叶老师感慨道。

音乐会分为“歌”唱幸福、“乐”来精彩、“舞”韵芳华三个篇章,其中无伴奏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更是一首获得2019年宝安区文艺志愿服务歌咏比赛一等奖的优秀曲目。“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随着歌唱走向高潮,观众们忍不住站起来跟随,台上台下传来激荡人心的“大合唱”。

据悉,2019年,福永各行各业建设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查违攻坚、安全生产、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市容市貌提升等各项民生事业建设奉献辛劳与汗水,助力“幸福福永”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歌声里承载着满满的敬意

“音乐是沟通心灵的桥梁。”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福永街道举办新年慰问音乐会,就是要以演唱、演奏及舞蹈三种直观的艺术形式向广大劳动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劳动建设者最可爱,歌声是我们送给他们的新年礼物,蕴含着大家满满的敬意。”

2019年不仅是福永街道民生建设丰收年,也是福永街道文化发展跨越年。这一年,全国首个城市社区曲艺工作站落户福永,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基层“送欢笑”,创作精品、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这一年,福永以一场宏大的文化成果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春之耕耘,秋来结实。播种下的文化种子在福永沃土上发芽壮大,结出累累硕果。

人文兴,则城兴;人文悦,则城美。多年来,福永街道始终坚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起弘扬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时代责任,广泛组织文艺工作者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和传统文化,融入外来文化和现代文化,实现群众文化与精品文化双丰收,奠定深厚的福永文化根基。2020年,福永街道将继续加大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社区的力度,种出更多更喜人的文化硕果,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以文化事业推动现代化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