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中村实现美丽蝶变

宝安讯宝安日报通讯员 林思佳)12月13日上午,西乡街道开展“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三个一”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带领该街道辖区10多名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径贝社区“双宜”小村建设情况、南昌社区城中村治理及道路修复情况,旨在关注百姓出行,聚焦民生实事,推动政协“三个一”工作创新模式。

在社区调研中,委员们亲身感受到,实施“双宜”小村改造后,城中村的“颜值”已大为提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西乡“双宜”小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南昌社区党委反映了社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政协委员们围绕城中村治理积极建言献策。杨楚生委员表示,通过几次视察调研发现,南昌社区城中村面貌有所改善,但是“三不管”道路破旧崎岖,居民出行安全性低,要尽快解决。何惠玲委员希望,城中村建设要考虑适老化设计,增加老人活动中心,增加文化元素,提升幸福感。赵鹏委员表示,城中村建设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如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其次要规划好垃圾分类设施,道路设计要有前瞻性,减少重复开挖,预留空置管廊,在完成硬性指标的同时提倡融入文化因素,做有灵魂的自选作品。对此,职能部门分别作出了回应。

杨浩勃对本次调研活动以及委员们的积极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她期望各位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推进和监督落实提案“三个一”工作任务,把“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三个一”工作制度常态化。她认为,南昌社区城中村整治初显成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城中村建设问题,努力让城中村变成美丽街区、美丽小镇、美丽小村。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