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做客《民心桥》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12月3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美好家园”主题,就市民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宝安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同步通过直播间,现场接听并回复群众提出的问题。

节目中,姚任着重介绍了宝安水污染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他表示,宝安是深圳水污染治理的主战场,把治水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一切工程都必须为治水工程让路”,全国首创“高强度持续投入、全流域系统治理、大兵团联合作战”的宝安模式,近4年里投入400多亿元,基本补齐了过去40年的历史欠账。目前,宝安全部河流已稳定消除黑臭,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城市新景象已初显容貌。

姚任表示,宝安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部署安排,提出了新的发展定位:一是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二是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三是打造“西协”桥头堡和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宝安将通过滨海文化公园、平安科技城等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宝安发展质量,突显宝安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在互动环节,姚任通过热线现场接听了5位市民听众的电话,就市民反映的固戍地铁站E出口工程施工所造成的噪音扰民、11号线沿线小区噪音过大及羊台山缺乏玩乐设施等民生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对市民江老师关于“宝安治水是将污水通过污水管道排入出海口,不是从源头治水”的留言,姚任表示,宝安是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污水接管纳污的标准,并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再排入出海口,贯彻了全面截污,雨污分流的原则,新建了近4000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同时全面实施了排水小区的正本清源,强调从源头截污。对一些市民发来的短信和微信留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通过直播间作出回应,并表示将开展实地调研,推动市民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尽快得到落实解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