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普及ETC这桩好事 让市民享受到实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2月3日,宝安召开普及推广ETC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通报全区普及推广ETC总体情况,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区长郭子平强调,普及推广ETC是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的大好事,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让广大市民了解、享受到ETC的便利和实惠,要联合各大银行的力量,为市民提供“无条件上门办理”服务,多措并举普及推广ETC,努力把好事办好。

普及推广ETC是落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据统计,今年8月9日到11月28日期间,宝安累计完成ETC发行任务92847辆,居全市第一,周发行量连续11周居全市第一。由于汽车保有量较大,目前宝安仍有过半车辆未办理ETC,宝安正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延长每日办理时间等便民举措加大力度普及推广ETC。

据悉,今年11月起全省各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已陆续完成改造,形成了目前以ETC车道为主、原则上只保留1条人工收费车道、单独人工收费车道几乎没有的新局面。安装有ETC的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可实现不停车收费,通行更加顺畅。另一方面,市民通过为车辆办理ETC还可享受到更多实惠。目前,各大银行均推出了不同特色的ETC办理业务优惠,包括免费办理、赠送礼品、过路费打折等,特别是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将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郭子平强调,普及推广ETC是好事,好事就要办好,要让市民了解、享受到实惠。交通部门和高速公路公司要加快推动各收费站完成ETC改造,完善设施建设;要用好《宝安日报》等平台加大宣传,街道、社区要发挥贴近基层的优势,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工作,准确告知市民们办理ETC的政策和好处;要联合银行、高速公路公司等主体的力量,做深做透加油站、停车场、洗车场等场所的宣传工作,延长服务时间,实行“无条件上门安装”,把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宝安车辆保有量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把该项工作完成好,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为市民打造更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