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宝安网>

一战到底开始颁奖 5600余人角逐45个奖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5600余人激烈角逐,45个奖项悉数揭晓。日前,为期15天的宝安区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竞赛“一战到底”圆满收官,来自新安的三位市民包揽多项大奖!即日起,获胜者可携带相关证件到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进行领奖。

据悉,“一战到底”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是宝安区首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竞赛,其创新运用“互联网+”引导市民方便快捷学习、传播安全知识。同时,这也是新安街道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创新的宣传手段拉近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距离,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摘牌”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战到底”安全知识线上竞赛于11月9日正式开战,多地市民热情响应、积极答题,活动总点击量突破10万人次,参赛者5600多人。最终评选出优胜奖项45个,来自新安的网友浅蓝色(游先生)、小帅锅(高警官)、Qing(张先生)分别荣获战神榜、总积分榜的第一二三名,网友明亮荣获网红点赞榜第一名。

游先生以连击500题、总积分9010分的好成绩斩获战神榜、总积分榜头奖。双第一并非易事,其背后是超于常人的努力与坚持。早在竞赛开始的前三天,游先生就开始“备考”,将600余条安全词典打印下来,反复阅读、仔细分析。并开展针对性学习,从网上下载20余个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试题文档。在竞赛期间,共翻阅5000余道题,总结经验,把握重点。“同一道题,我不允许自己错第二次。”游先生说。

游先生表示,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知识竞赛,既满足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又能从答题中学到救命知识,日后计划参加辖区举办的消防技能培训活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相互兼顾。

战神榜、总积分榜第二名均被镇南派出所的高警官拿下。消防安全知识对于高警官来说并不陌生,从两年前开始备考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到“一战到底”结束后,高警官一直保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习惯。竞赛期间,高警官每日花3到4小时在网上竞赛答题,通宵鏖战博名次,一次连击高达500题,累计答对6467道题。

通过此次活动,高警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深刻地体会到消防隐患带来的不良后果,一个小小的烟头、一个错误的习惯都可能引发火灾,酿成大祸。在此,他呼吁每位市民,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防范火灾风险。

来自42区的张先生取得了战神榜、总积分榜第三名的成绩,其女友小颖也位列前十。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翻身路,偶然间看到公交站台“一战到底”的宣传海报,想到自己曾经在知识竞赛活动获奖的经历,就拉上女友再战一次,一同学习,相互鼓励。虽然在答题时,偶尔会有不同见解,但在俩人齐心协力合作下,成绩都取得了质的提升,张先生创造了连续3次满分的记录。情侣俩还打趣道:“要是能拿下头奖就可以一起换情侣手机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