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深圳市职工才艺(器乐)大赛宝安教师一举夺得双冠军

独奏组一等奖:谭家亮

重奏组一等奖:宝安区教师弦乐室内乐团

独奏组二等奖:杜汶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11月24日下午,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深圳市第四届职工才艺(器乐)大赛决赛在深圳戏院圆满落下帷幕,由宝安区教育工会选送的节目一举获得独奏组、重奏组双冠军,以及独奏组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四个奖项。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弘扬时代新风•展示职工风采”为主题,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开展,设有独奏、重奏2个组别,共有全市155家单位报送的159个节目参赛。最终,来自宝安区教育工会的谭家亮和李凯等人团队分别获独奏组、重奏组一等奖,杜汶泽等人获独奏组二等奖,成为比赛最大赢家。

现任教于石岩公学的谭家亮以手风琴独奏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知名的青年手风琴演奏家,他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2010 年4 月师从法国著名流行手风琴大师,弗雷德里克·德尚学习流行手风琴,现为深圳市手风琴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宝安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宝安区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会长、深圳市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

而在重奏组斩获冠军的是来自宝安区教师弦乐室内乐团的十一名教师——李凯、廖饶、张幸、田丹、胡海英、韩瑞、陈可为、徐俊、王乐、朱学治、邓超。宝安区教师弦乐室内乐团是由宝安区教科院直属,以宝安区音乐教师为主要队员的一支年轻的乐团,成员共20余人,他们都是来自宝安中小学音乐教育一线有较高的演奏水平的老师们,因怀揣对自身专业的不懈追求,对音乐教育事业的热爱而走到一起,出色地完成了市、区级大大小小近百余场的演出活动。

此外,获得独奏组二等奖的杜汶泽也是一名青年古筝演奏家,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古筝师从阎莉、李庆丰、石悦、王蔓玲等。先后受聘于罗祖小学,宝城小学特聘古筝教师。

据悉,深圳市职工才艺大赛已举办四届,在积极配合赛事举办,推选优秀人才参赛的基础上,宝安区教育工会在比赛中获颁“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