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宝安区美术教师提名展启幕 近百幅油画精品宝图展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11月26日上午,2019年宝安区美术教师提名展(第9场)——“师心艺道”宝安美术教师六人油画展在区图书馆负一楼展览厅开幕。该活动由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宝安区图书馆、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女画家协会协办,来自宝安各中小学的6名优秀美术教师近期创作的的百余幅油画作品将在宝安图书馆展示一周,12月2日前,市民均可前往观展。

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会长阎敏、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国辉宝安区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付翠阳等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仪式。宝安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耿瑾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宝安区美术教师提名展是宝安区美术教育三大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为全区美术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宝安美术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迄今已举办第9场,每场邀请多名美术教师共同创作画作并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进行展览,展览涵盖书法、国画、水墨、版画、油画等多个画种。

六位美术教师与大家见面

今年的展览作品均为油画,参展的六名教师分别为宝安区弘雅小学校长林文坚,福永中学美术教师喻勋翔,石岩公学美术教师文静,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美术教师林婧,壆岗小学美术教师刘凯舒,富源学校美术老师庄瑞县。


图左为林文坚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创作,六位老师带来了六种不同风格的油画作品,林文坚的作品受大卫霍克尼启发,色彩明快,一切井然有序并相互交织,每一个元素都被他放在理想的位置,各司其职。

喻勋翔的作品似乎每一幅都饱含着家乡的追思,无意间留下了"忧郁"的痕迹。

图右为文静

文静老师善于运用严谨的构图及工整细腻的笔触,来营造古典主义宁静、和谐的艺术追求。

林婧的画作富有想象力,画面中充满了多样的形式和奇特的象征,并巧妙地将写实与浪漫的表现方式结合起来,创造了既富于想象又有真实感的形象。

庄瑞县画笔下的美人,有着古典的东方韵味。

刘凯舒的画面表现了他强烈的主观感情和自我感受,肆意的用笔宣泄着他的情感,他对事物的判断和感受跃然于画布上。

展览时间:11月26日—12月2日

展览地点:宝安区图书馆(宝安新区)负一楼展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