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十个一” 养犬管理模式示范小区验收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切实推进养犬管理模式工作,积极完善养犬示范小区建设,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迎来宝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首次检查辖区内两个“十个一”养犬模式示范小区的任务,同时落实好相关自查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十个一”养犬模式示范小区的验收工作。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会同航城街道城管办等相关部门走访辖区内各物业小区开展现场考察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经考察发现,鹤洲豪庭和天福华府B区两个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业主登记养犬信息约50余户。经小区管理处的协助配合,小区无证养犬、溜狗不拴绳、犬吠扰民、犬只伤人、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和问题大大减少,并落实与养犬业主签订文明养犬公约、组建社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等“十个一”的做法,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同时,加强“十个一”养犬管理模式的宣传,全面营造文明养犬的氛围。11月12日,区验收小组根据《推行“十个一”养犬管理模式试点物业小区完成情况自查表》现场开展验收,并逐一查看十项养犬管理模式的落实情况,对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工作资料汇编材料的完整性、条理性,表示满意,参照自查表十项落实情况对未完成的事项督促完善。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深入推进和完善示范小区“十个一”养犬管理模式的工作,全力配合迎检,确保顺利完成下一期的验收考核工作,切实推进物业小区“十个一”养犬管理试点工作落地成效。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