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壹方城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苏泳娴)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提升市民食品安全意识,11月13日上午,宝安市场监管局联合宝安区消委会在壹方城开展了宝安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宝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事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市民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含义,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市民关注食品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市民选购健康放心的食品。同时也向市民耐心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不安全食品和这些食品会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基本的食品安全常识。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派发各种辩假小常识卡片、新《消法》手册、消费陷阱警示等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疑难问题,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如在日常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寻找解决途径,并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进行了讲解普及,以此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在遇到消费维权问题时能及时采取正确的方式和途径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