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税务局深入社区、园区、企业走访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张文兰)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近日,宝安区税务局深入社区、园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主动送政策上门,为纳税人解难题。

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宝安本土企业,已成为全球VR全景相机领域的领跑者之一。宝安区税务局走进岚锋创视,了解企业对纳税服务工作的诉求及落实新税收优惠政策的意见建议。岚锋创视创始人刘靖康表示,深圳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生长土壤。研发的路上,税收政策给了企业强劲的动力,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推动了岚锋创视“全景视频防抖的方法、系统及便携式终端”和“穿戴式相机”等项目发展。走访过程中,区税务局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日常办税中所遇到的问题后,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详细解释相关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帮助企业用好用实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在近期走访调研中,区税务局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比如,针对石岩片区纳税户数多、分布范围广、且近半为个体工商户等特性,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联合石岩片区基层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动与重点企业、规模园区、股份合作公司联系,将辖区内执业律师、财务负责人、企业高管作为二级师资,对新个人所得税税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改革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宣传辅导,并及时收集涉税疑难问题,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