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站赴洋田村开展扶贫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10月30日,在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下,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站来到洋田村开展助力龙川扶贫——“安全与我同行”爱心助学活动,慰问困难群众,为洋田村小学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及消防物资,并派发慰问金予以孩子们鼓励和激励。据悉,这是扶贫工作队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洋田村精准扶贫工作,关爱儿童成长所作的又一举措。

当天,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站一行人首先抵达洋田村委会,并与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费英英、村委书记谢伟平及驻村干部等进行简单的座谈。费英英首先对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扶贫行动表示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洋田村具体情况。

随后,一行人走访慰问了村中老党员谢拔华、一般贫困户谢伟军两个家庭,为他们送上油米、棉被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据了解,老党员谢拔华今年70岁,1989年入党,党龄30年,2010年之前任洋田村委会书记。43岁的谢伟军系因病致贫,家中共4口人,现在洋田村做泥水工,与妻子离异,育有两个儿子,17岁的长子在东莞读中职二年级,11岁的次子在龙母中心小学读五年级,同时谢伟军的弟弟有轻度智障,在东莞打散工。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已落实两名孩子困难学生救助3000元/人,入股光伏发电项目4KW,家庭人均年收入增加1000元每人。2018年家庭人均年收入为8504元,达到稳定脱贫标准。

扶贫行动第二站来到了洋田村小学,在扶贫工作队及村委组织下,现场举行爱心捐助仪式,尚德社会服务工作站代表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桌椅、图书、文具、作业本及灭火器、灭火器箱、防毒面具等一批消防器材,并开展“安全与我同行”的消防演习活动。活动中,由深圳市国家二级消防工程师董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培训,讲述火灾等紧急情况的科学应对处理办法,手把手教授大家如何使用防毒面具及灭火器,在实践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

据了解,一直以来,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扶贫工作队根植一线,把握群众需求,整合社会力量,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脱贫工作的同时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搭建桥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关爱本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将脱贫工作落实到实处。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